close

 

今(106/1/8)天我跟Han從景美夜市,一路走走走,走到公館捷運站,我們倆資在一起最常做的就是走路了!!!邊走邊煩惱晚餐到底要吃什麼好,看到台灣大學旁邊有一間店店名很有趣叫做「筷子」!!

Han就問我:「妳要吃筷子嗎??」

我:「我不要,我要吃湯匙!!」

Han:「那妳要吃金湯匙,還是銀湯匙...」

 

哈哈,最後我們沒有吃湯匙喔!!我們吃「銀咖哩」!!

 

   * 銀咖哩-公館總店 *   
 
地址:100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276號
電話:(02)2771-2212
營業時間:1100-2200
 
 

 

 我們倆資看到價錢就走進去了!!!學校周邊的伙食真的都很親民耶!!!80元的咖哩飯,然後再加40元還能吃到豬排耶!!!

燈光一樣是偏黃的暖色系,餐廳通常都會用暖光來營造氣氛,而暖光也能讓食物看起來更好吃唷!!!(可以比較下面拍的兩張豬排咖哩飯,白光VS暖光)

店內座位使用挑高的木板分成兩邊,雖然增添了一點層次感,但因為走道上還擺放了2人座的桌子,所以走路的時候要記得縮小腹...以免撞到別人喔!!!

 

 

在櫃檯點好餐,結完帳會得到一張等候卡

 

 

han點的是「招牌豬排咖哩飯」+B餐(黃金薯條+雪碧)

我點的是「起司蛋包咖哩飯」

 

   招牌豬排咖哩飯     120元

這個豬排跟炸的很酥脆,只是吃起來就是跟外面一般吃到的平價日式料理的豬排一樣,可能都是同一間公司買的食材吧@@

日式的咖哩一般都不會是辣咖哩,而是偏甜味的咖哩,而且會煮得較為濃稠。銀咖哩的咖哩就是甜味的,剛好合我們倆資的口味~~ 

(這張是用E-PL7 iAUTO拍的所以光線是餐廳的暖光)

 

(這張也是用E-PL7 iAUTO拍的,但調整了白平衡,Han說看起來都不餐廳了啦!!!)

 

   起司蛋包咖哩飯      150元

因為我一進門就看到店員把一片超大的蛋鋪在白飯上,看起來超好吃,所以我就直接點了起司蛋包咖哩!!!

起司的味道吃起來是早餐店的起司的味道,所以起司蛋吃起來當然就像是早餐店的起司蛋的味道啦!!!連番茄醬的味道都一樣,哈哈~

不過比起麥當勞的起司,我真的很愛早餐店的起司味,麥當勞的起司對我來說太鹹了!!!

我平常是不吃蛋包飯的人,因為目前吃過的蛋包飯,都很乾!!!

但這個起司蛋包咖哩飯我很喜歡!!!而且咖哩醬不多不少剛剛好!!!我的最後一口白飯剛剛好配上最後一口咖哩醬和最後一點蛋!!!超級厲害的!!!

 

 

   黃金薯條     25元

我只能說這個才叫做用一整顆馬鈴薯製成的薯條啊!!!

而且是連馬鈴薯皮都一起下去炸的喔!!!曾經聽說馬鈴薯帶皮食用有防癌的效果,感覺好健康喔~~

建議來吃咖哩飯一定要點這個黃金薯條~~

這個下次還會想再吃的~~~給他5顆星!!!

 

 

我們這餐總共吃了310元~~

今天點的兩個主餐跟薯條都很好吃喔!!很合我們倆資的口味~~

但因為我們給招牌豬排咖哩飯和起司蛋包咖哩飯的願付價格都是100元,給B餐的願付價格是40元!!給薯條的願付價格是30元!!

所以對我們而言是有超出一點點預算...(是不是我們對願付價格太嚴苛了@@)

我們的願付價格(240元)-實際支付價格(310元)=消費者剩餘(-70元)!!!負的,咦??

畢竟以前有在早餐店打工過,多少有瞄到一些成本啦...

 

 

 

 

吃完後的總評比(1-5顆星):

CP值:

回食率:

 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有感而發....

自從開始上班後,變化最多的大概就是吃東西的預算了吧!!!回想念大學時一餐吃到80元就覺得自己很奢侈了!!!如果是3年前的我來這家吃肯定只願意點80元的咖哩飯吧!!!而且一定不會再多點任何小菜=  =現在想想都很心疼那時候的自己,總是看同學相約吃這吃那的,而自己都只有羨慕的份...打工付擔自己的伙食費都有困難了,更何況是其他呢...

這一路上感謝所有幫助過我的人,尤其是我家Han,謝謝你一直以來不離不棄,可能你就是我的保力達B吧...(突然想到廣告...哈哈),讓我們繼續朝著我們的目標前進吧!!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苡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