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可能因為潛意識一直告訴自己「快發年終了!!!」

 

 

最近我們兩個小小資特別捨得花錢!!!

 

 

今(106/1/4)天我們兩個在北車碰面後,很認真的思考晚餐到底要吃「山西揪片」還是「一番地壽喜燒」,由於最近花太多錢了...所以理智取勝,打算乖乖吃揪片就好,不要花太多錢!!!而且青菜超多超營養的啊!!!

誰知走到揪片店門口...竟然聞到ㄧ股糊味??不曉得是啥東西燒焦了??再加上排了超級多人,我們兩個肚子又超餓,所以我們就順理成章,轉頭前往「一番地」啦

 

 

 

   *一番地壽喜燒(台北店)*  

 

用餐時間為90分鐘

地址:100台北市中正區開封街一段48號
電話:(02)2388-8852
營業時間:週日至週四1100-2200;週五與週六1100-2300

價格:平日中午$388、例假日及晚餐$458(皆須加10%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一進門就看到這個和式風格的擺設,提醒我們今天吃的是日式壽喜燒!

格局採半開放式,讓每張桌子自成一區,客人和客人之間不會互相干擾~~

每張桌子上方都有額外增加專屬的燈光,所以雖然是暖色調的燈光,但整體來說還算明亮!!!

 

 

 

 

我們兩個被安排坐在裡面包廂的位置,我覺得位置很不錯!!

包廂裡面左邊是6個人的位置(如下圖),我們兩個則是坐在右邊4個人的位置(但我忘了拍了...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湯頭】

 

壽喜燒醬汁,湯底使用「鰹魚風味」調味料熬製!!

因為加了鰹魚和蔗糖熬製,吃起來稍微有一點甜甜的很甘很爽口~

 

 

 

 

前菜除了生菜沙拉之外還有一小碟泡菜,泡菜不辣,很好吃(我們前一次來吃還有加點泡菜喔,加點一份40元的樣子,但這次沒有加點!!因為加點會覺得太多...),然後因為我想留下來跟肉一起吃,所以一開始只吃了一小片泡菜!!

 

 

 

壽喜燒  SUKIYAKI!無湯的火鍋  有湯的燒肉

 

 

 

 

Prime跟Choice是在說美國牛肉的等級唷,我還特地去查了維基百科:
美國農業部將牛肉品質分為以下等級:
  • 美國極佳級(U.S. Prime),最高等級的牛肉,肉質與脂肪分布最佳。數量非常有限,約僅佔所有美國牛肉2.9%
  • 美國特選級(U.S. Choice),一般用作牛排
  • 美國上選級(U.S. Select),一般用作牛肉絲、帶骨肉等
  • 美國標準級(U.S. Standard),常為牛的後腿肉
  • 美國商用級(U.S. Commercial),去除更高級別後的大塊牛肉
  • 美國綜合級(U.S. Utility),肉的碎塊壓成的大塊牛肉
  • 美國切割級(U.S. Cutter),即碎肉
  • 美國製罐級(U.S. Canner)

 

 

【主食-肉肉肉】

    Prime級霜降牛肉    

Prime級的霜降牛,但我跟Han都更愛Choice級的雪花牛~~

 

 

    Choice級雪花牛肉    

 

平時我跟Han吃小火鍋,我們最常點的就是培根牛了,我們兩個都喜歡油花的口感!!!吃完之後嘴巴會留有甜甜的香氣,當然不是吃完糖果的那種甜喔!!!!

雪花牛雖然是Choice級不是Prime級,但對我們來說是今日的冠軍

好吃!!!!!給他5顆星~~

 

 

    Choice級牛小排    

 

這個牛小排入口的感想只有一個字」!!好牛啊!!不是大陸用語的那個牛喔,是他真的就是牛啦!!你們吃一口就知道了!!!!

「  」!!

 

 

然後是澳洲的YG級板腱牛肉:

這裡有詳細的介紹澳洲牛肉的等級唷http://www.mayfull.com.tw/encyclopedia.html

YG是young beef」喔!!基本上越年輕的牛價格越高喔@@怎麼突然覺得好可憐......

 

    YG級板腱牛肉    

 

這個板腱牛不知為何我跟Han都不愛...

 

 

接下來是台灣豬:

    台灣CAS梅花豬肉    

 

CAS認證的梅花豬肉就是不一樣,配上壽喜燒的醬汁,甜甜的很好吃喔

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有一樣的感覺,我經常在外面的小火鍋店吃到有怪味的豬肉,但同一塊肉Han都說沒有,就只有我覺得,我稱那股味道為死豬肉的味道=  =所以我吃沒吃過的小火鍋都不吃豬肉的!!!當然啦這個價格當然不可能吃到那種豬肉啦,以上心得只是剛好想到而已~~

 

 

【沾醬】

 

  CAS洗選蛋  

 

把蛋打散+七味粉+蔥花,就是肉的沾醬囉~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們愛的雪花牛,灑一點七味粉包一片泡菜沾一點蛋汁,好吃,也可以包洋蔥喔!!!

 

 

 

【副食】

 

大白菜、白蘿蔔和絲瓜都是我們吃壽喜燒必點的,其他的就看個人喜好囉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甜點】

 

    檸檬片   

 

超級解膩

 

吃法:拿出一片,包覆適量砂糖,摺成一半(會變成一個半圓形喔),然後皮朝外果肉朝嘴巴,一口咬下去!!!

 

酸酸甜甜的口感,帶走嘴巴裡面的油味肉味,吃完之後覺得又能再吃三盤肉了啦!!!!哈哈哈哈~~

所以我家Han就真的在最後的20分鐘,又點了3盤肉..............

 

 

 

  日式抹茶冰淇淋  

 

我跟Han都是不吃抹茶的人,但這個冰淇淋的抹茶味不重,奶味很香,吃起來不會很甜,再配上蜜紅豆~~

讓不愛抹茶的我們也覺得很好吃喔

 

 

 

【飲料區】

 

我們兩個笨蛋一進去就先去到了一杯蜂蜜檸檬喝,原本是想用檸檬開胃的,結果因為" 有 點 甜 !! ",所以喝下去就飽一半了啦!!!!

建議大家含糖的飲料一定要最後還有肚子的話在喝喔!!!

 

 

 

吃到一半,我們就開始玩相機(Olympus E-PL7)的遙控功能了,連上相機的WIFI,就可以用手機APP遙控相機拍照喔,很棒的功能,我覺得很好玩

 

 

【結帳單】

 

我們今天總共吃了1008元.....錢包又瘦身了!!!!!!

為什麼是錢包越來越瘦,我們兩個越來越胖啦!!!!

討厭!!!!!!!

 

 

 

 

今天吃超飽!!!飽到都要站不起來了....

兩個人吃了14盤肉!!!

剩下20分鐘的時候,Han因為吃了檸檬片解膩了!!!!結果又給我加點3盤肉,還加點了一堆青菜,所以剩下的時間因為擔心超時,我們整個吃超快!!快到我都想吐了啦,不過最後還是好險有檸檬片解膩~~呼(擦汗)~~這樣可以說是成也檸檬片,敗也檸檬片嗎???!!!!

 

 

整個吃完覺得好吃!!!哈哈哈好弱的評語喔=  =

 

 

 

反正就是好吃啦~~~推薦大家去吃

 

 

 

 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後來我們兩個扛著一個大圓肚、一個小圓肚在北車逛逛,發現現在台北火車站1樓有這個可愛HOLLO KITTY列車可以拍照喔,只是跪在那個板子後面膝蓋超級痛!!!喜歡KITTY的人可以過去拍照留個念~~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苡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