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1221115

 

55年前我的爸爸在鹿港出生了,但好景不常,10歲那年他失去了他的媽媽...

而他的爸爸,也就是我的爺爺,獨自一人扶養他們四姊弟長大...

曾經我問過我爸: 「為什麼公務員那麼難考,你怎麼會想當公務人員??」

我爸: 「小時候,他有一個同學每天帶的便當都有一隻雞腿,那個同學的爸爸是公務人員!!」

多麼簡單的答案...在那樣純樸的年代...

 

25年後我爸小小的公務人員夢真的實現了,而且印象中我小時候的便當還真的每天都有一隻小小的滷雞腿...

雖然是因為我媽覺得假日滷一鍋帶就可以帶一個禮拜很方便=  =

 

對呀,時代變了,便當盒裡的滷雞腿,在很多人眼中已經成了家常便飯...

那麼當公務人員除了能讓小孩子的便當盒裡有一隻小小的滷雞腿外,還有什麼???

 

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,當我告訴同學我的爸爸是公務人員時,我只會受到「白眼」這樣的對待,

當然啦,除非他的爸爸媽媽也是公務人員...

 

還記得國中的時候,爸爸媽媽第一次帶我們去基隆刷國民旅遊卡,

那是我的第一雙名牌球鞋NIKE

而我,則是在最近才知道,原來那雙NIKE,是剝削了爸爸的不休假獎金換來的!!!

 

一個幫忙勞工朋友調解勞資糾紛的政府,

都不覺得政府自己才是最需要跟他們的員工 公務人員調解的人嗎???

除了剝削還是剝削!!!一頭牛剝多層皮!!!!

 

我不懂法律,但若以最簡單的消費行為來說,我會選擇要消費,一定是他擺出來的產品是我想要的!!!

公務人員的穩定薪資還有他的退休制度,是辛辛苦苦讀書考試的考生所嚮往的!!

所以他們日夜認真讀書努力,好不容易考上了,為了這個國家也為了自己的家認真努力打拼了25年,想著終於能好好的享受了

 

P1221111P1221110

 

換一個政府就換一個腦袋,一刀就砍了他們從前嚮往的

我不懂這樣為何不算是溯及既往??

 

公保繳的退撫費用本來就比勞保繳得多,退休後領的多到底哪裡有錯???

以往他們會甘願繳得比勞保多,不就是為了退休後可以領到的較多嗎??

為何這樣一刀砍下也叫做符合公平正義??

 

為何大家每個月辛辛苦苦的賺得錢交一部分給政府統一管理,原本為的是安定的退休生活,卻反而像是最可笑的投資!!!

 

一直以為公務人員就是一個延後享樂的職業!!!

原來所有一切竟只能是個遙遠的夢!!!

 

難怪,大家都說公務人員是鐵飯碗啊...

就是每天認真努力上班,然後生活就只能過得比需要領取補助的人民好一點點的鐵飯碗!!!!

 

真正進入公家機關上班後,我看到的是,大家每天都為了社會在努力,

米蟲之說我不知道到底在哪裡??

我們領的薪水是大家的納稅錢沒錯,但我們辦理的也是大家的事務啊!!!

憲法保障所有人有應考試,服公職的權利不是嗎!!

難道我們自己都沒有繳稅嗎!!!

 

公僕一詞原本應該是在說被大家選出來的政務官吧,卻莫名其妙被套在所有辦理公眾事務的公務員身上...

最沒有人權的大概就是基層公務人員了吧...

 

處理民眾大小事務的第一線,被民眾謾罵的第一線,被說你的薪水還不是我繳的納稅錢的第一線

被民眾罵最多的第一線,也是被自己的頂頭老闆(政府)殺的最慘的第一線

 

因為勞保快要倒了,所以趕快拿公保開刀,拿公保的錢去補勞保的洞

所以呀,基層公務人員真的就是欠大家的!!!!

今天砍了公務人員的,下次呢??下次砍誰??

在國是會議上大言不慚的說不改革會後悔,但這樣的改革能維持多久??

上街遊行的退休公務人員說了: 「今天的我們,就是明天的你們。」

不是嗎!!!所有的問題都不是公務人員造成的!!卻先拿還沒有破產危機的公保開刀!!!

那下一次誰遭殃??

 

真正該處裡的是想辦法用大家繳的錢去賺更多的錢,而不是拿任何一位人民開刀!!!!

P1221109P1221108

 

 

反正看起來基層公務員也只能吞了...
看起來那些上街遊行的軍公教們,他們為台灣這片土地奉獻了一生,而現在的執政者,卻沒有人願意替他們出頭!!!

上面都說了,會保障你的基礎生活啊!!!就是讓大家可以不用領補助就能過日的基本生活嘛!!!!

阿不然人家就選上了啊!!!你能怎麼辦!!!

我就是有錢每個月花一人七萬五的薪資,去雇用一群(不知哪來的)委員來監督國民黨黨產啊,然後沒錢付你們的退休金,怎樣!!!

 

只能希望大家以後到公家機構辦事,不要再把不滿的情緒發洩在你面前的基層身上,

所有一切的事務的規則規定,都不是你發脾氣的那個人訂定的!!!都是你們只有在電視機前才會看到的那些人訂定的!!!

那些要基層公務員共體時艱,自己卻一毛不拔,一個人領得一個月的薪水可以養好機個公務人員的那些人!!!!真的虧他有臉講出共體時艱!!!

就是那些人定的規則!!!!

 

如果有任何怨氣,請不要為難這些真正在跟大家一起共體時艱的人們....

 

 

 

結語:

我不是公務員,我沒有公保,我只是一個在公家機關上班的小小臨時人員而已。

以上是我以我個人身為基層公務人員子女的心得,因為最近只要一看電視就很想砸電視,只好遠離塵囂,獨自躲在電腦前面生悶氣!!!

認真得覺得所有的政務官的薪水都太多了,一個月薪10萬至20萬以上的人,要怎麼有辦法苦民所苦???

我想只有他們的薪水也跟基層公務員一樣,才能真正的苦民所苦!!!也才能夠有辦法生出真正符合百姓需求的改革!!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年金改革 國民旅遊卡
    全站熱搜

    苡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